重要通知:

温州商会重要通知样式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商会

惠州市温州商会简介


惠州市温州商会成立于2010年2月1日,在惠温两市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惠州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注册登记成立,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惠州市温州商会是在惠州地区的温籍商界人士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商会旨在联络在惠州温籍商界精英,建立沟通、交流、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秉承“进取、创新、合作、诚信”方针,传温商之精神、聚温商之合力、立温商之诚信、创温商之辉煌,为促进惠州和温州两地的经贸合作、技术交流、科技进步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惠州市温州商会自成立以来,会员数量从最初的几十名发展到覆盖全惠州境内一市、二区、三县百余名会员的地级商会组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惠州的温商企业超过千家,投资总额逾百亿元,创造数万人就业的平台,会员企业遍布现代服务业、制造业、新能源、零售和商业贸易、医药、教育、地产、高科技、互联网、金融与投资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壮大了会员队伍,增强了凝聚力,扩大了声誉,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共识。

  惠州市温州商会在发展两地经济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利用惠州温商名号,积极宣传了党和政府的产业政策,投资政策,财税政策,宣传在广浙商企业,提升会员企业形象,扩大商会及会员的知名度。同时,商会积极强化自身组织建设,及时召开了会长工作会议,制定了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设立了专职的业务工作部门,对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各工作部门的工作职责,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有章可循、井然有序。商会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商会章程,经常交流沟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惠州市温州商会坚定不移的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际”的精神,以热情、务实、勤奋、高效的工作态度“服务惠温两市、服务会员”,不断强化了发展优势;本着“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信念,立足惠州,回报温州,融入珠三角,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社会,走向国际化,不断加强商会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展会员、服务会员,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扩大外部影响力,为推动惠温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促进了两市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经济共同发展,为打造中国优秀商会而努力奋斗!